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簡介

壹、課程說明:
       本校全民國防教育課程可分為五專部必修1學分(區分上下學期)、四技部選修0學分及選修1學分(1學分部分僅適用本校106學年度之前舊生於通識課程列計輔成通識國防軍事類列計1學分,107學年度(含)以後入學新生均不列計學分數為選修0學分。

貳、教學目標:
       提振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以及國際觀,了解國家處境與國際情勢變遷息息相關,積極向國際展現我國的競爭力,前而維護國家的安全與生存發展。

參、五專部一年級必修課程:
       全民國防教育(一) 學分數:1,僅開立於第一學期
       全民國防教育(二) 學分數:1,僅開立於第二學期
       如未合格,請務必配合本校建工、楠梓、旗津校區之開立相符之課程名稱進行選修,或跨校選修符合高級中等學校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綱要之必修課程。

肆、四技部選修課程(以供大學部、二技、五年制後二年同學進行選修):
       區分「國際情勢」、「國防政策」、「全民國防」、「 防衛動員」、「 國防科技 」共5門課程,本校目前開設「國防政策」、「 國防科技 」計2門課程。如欲選修其他課程可依資格進行跨校選修其他課程。

伍、學分計算:
       五專部一年級上下學期必修全民國防教育課程每週授課1小時,各計算1學分;四技部選修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為每週授課2小時,以0學分計算 ,不列入畢業學分數。

陸、役期折抵:
       因其他事故重 (復) 修或留級再修以該學年為限,不得加成計算,相同科目以折抵1次為限,申請役期折抵請參考網址:https://stu.nkust.edu.tw/p/405-1007-21308,c1365.php

陸、相關問題敬洽evehoula@nkust.edu.tw 邱教官,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