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係由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及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於2018年2月1日合併成立之新大學,為全國規模最大之科技大學。

為配合教育部及原住民族委員會政策,並提供原住民學生在校期間有更完善的照顧本校各校區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分別已設置完成,建工校區已於民國 106 年 2 月完成設置;第一校區已於民國 106 年 8 月完成設置;楠梓校區已於民國 107 年 5 月完成設置,由本校的學務長擔任中心主管。承辦人員則由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專輔人員兼任。

原資中心願景是長久永續發展,以其成立的宗旨為目標,包括協助原民學生在生活、課業、就業等多面向的全人發展,以及推廣、維護原民文化。

原資中心致力於提升原住民學生在校內的適應及學習成效,因此校方給予原住民學雜費減免、提供個別課後之課業加強、輔導參加原住民特考及教育部原住民公費留學考試。自成立以後,原資中心為了提升校園內之原民文化元素可見度,辦理多場文化推廣系列活動,促進年輕世代學生對自我、族群的瞭解與認同,鼓勵原住民學生在國內外進行短期學習與研究,拓展其國際視野實踐夢想。另,為增進原住民學生順利銜接職場就業,辦理原住民族菁英系列講座及職涯參訪活動,並與高雄市原民就業輔導單位保持聯繫,培養原住民族學生面對職場的抗壓性、優質態度和職場倫理,增進原住民學生多元就業方向。未來也期待能持續壯大校內原住民學生社團,提升原民學生彼此的凝聚力與身分自我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