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聯絡資訊

mail dgoffice01@nkust.edu.tw

tel 07-6011000 分機 31205~31207

 

✏️服務教育理念

 

透過服務與學習的結合
達到從做中學( Learning by Doing )的目的

 

服務學習( Service Learning )的理念源於美國,它是一種「服務」與「學習」並重的經驗教育方式。

藉由階段性的「準備」、「服務」、「反思」及「慶賀」過程,系統性地檢視服務者與受服務者之間的影響與關聯,並以反思為基礎開展未來目標及行動。

有別於傳統單向講述式的教學方法,讓教學不只侷限於教室,更在課程中加入服務,讓學生能在服務中學習。

透過縝密且有計畫地連結服務工作與學業知識,讓學生的行動對自我、對學校、對社區有實質的助益與意義。

服務學習不僅是連結理論與實務的橋樑,更能激發學生未來關懷社會之責任感、培養同學具備跨領域之專業能力及多元思維,有效提升同學未來就業關鍵能力。

 

服務教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