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生體驗營(歷史特色活動)

活動緣起:
建工校區具有悠久歷史傳統且盛大的迎新活動「新生大露營」,於民國63年開始辦理,原為傳統的露營活動,二天一夜的活動,有「長征活動」(從建工校區徒步至澄清湖露營區,有學員自行準備三餐「野炊、烤肉」及「大地遊戲」,與同學間迅速培養感情、及觀賞學長姐傳統火項表演及第一支舞之「營火晚會」等。98學年度及100學年度曾因H1N1等不可抗力因素停辦過。
活動由學生會號召結合校內十八系學會、各社團及校內師長共同舉辦,活動每年均有2,200名新生及工作人員熱烈參與,以往均於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露營區辦理,民國106年因澄清湖場地被高雄市政府回收之故,於燕巢校區辦理。
99年度轉型為「新生體驗營」,陸續增加了結合十八系特色舞蹈「活力寶寶」,舞出活力與熱情、「名人演講」,透過經驗分享,讓新生思考大學生活的未來性、「探索教育課程Project Adventure」,使同學從體驗與探索中了解自我及團隊活動之重要性,並反思產生同理心與社會責任感、「共同回憶」藉由全體學員共同完成排字或圖案,創造美好回憶當結尾。
2018年新生體驗營【耀夏紀元】
時間:107年9月7日至8日
地點:第一校區
為了讓初入大學的各位能認識及感受本校區特有之活動文化,此活動將由各系學長姐帶領新生們完成這二天一夜的旅程,希望你們能在揮灑汗水及青春同時,能準備好即將到來的精采大學生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