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外展覽】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

主旨: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函知「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訊息。
說明:
一、為充實「歷史與文化」及「藝術與人文」領域的多元學習與認知,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引進500餘件埃及政府監製認證瑰寶重現,含括生活、藝術、建築等早期文物,重現帝王谷中的陵墓場景、還原陪葬品及墓室牆上的壁畫等獨特展品。本展規劃校園團體導覽服務,敬邀小小考古學家藉由導覽老師的解說認識古埃及文化之美。
二、「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相關資料如下:
(一)展覽時間:2020/1/17至2020/4/5,10:00-18:00(週一至週日),除夕、初一、228紀念日休館。
(二)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第2、3展廳。
(三)展覽內容:
1、身世秘密——公元前1332年,9歲的圖坦卡門登上了王位。在位的10年間,他平撫了前任國王掀起的異教恐慌,也讓埃及重拾了昔日的光景。正值青少年的法老王卻神秘的離世了,這背後的故事是什麼呢?
2、帝王谷墓室重現-圖坦卡門在帝王谷陵墓中安眠了3300年,展覽將還原圖坦卡門墓室,透過壁畫及象形文字,解開第十八王朝末代法老王的永生秘密。
3、法老王的黃金寶藏-圖坦卡門離世後,古埃及人民為了讓法老王能夠順利前往來世生活,準備了各種陪葬品陪伴圖坦卡門。本展將展出多達500件圖坦卡門陪葬品,讓您一窺古埃及的傳統文化及精緻手工藝。
(四)票價:
1、學校預售票,不分大人、小孩皆為220元,平日、假日均可使用。
2、現場票價,全票350元、優待票300元(90cm以下兒童免費,需家長持票陪同)
(五)團體導覽:學校團體可預約導覽服務,為顧及導覽品質,團體導覽一律使用子母導覽機系統,每人須租借導覽器子機30元。
三、敬請惠予張貼海報與公告展覽相關訊息於各級學校網站上。
四、檢送本活動資料簡介、學校優惠預購票預購單與團體導覽預約單一份,呈請貴校員工、師生及家長踴躍參加。
五、本案聯絡人:活動推廣部校園優惠票服務專線:(02)2264-0258(代表號)、傳真:(02)2265-535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