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宿舍門禁管制說明

本校學生宿舍門禁管制說明

本校學生宿舍設有門禁管制,管制時間為晚間23時30分至隔日早晨06時30分(該時段內宿舍鐵門將關閉),門禁開始會配合點名,確定學生安全返校,無潛藏外人等,提供安全住宿環境,主要功能如次。

1. 保障住宿生安全

本校楠梓校區鄰近區域治安不佳,經常發生影響治安事件,校內辦公室多次失竊,開放性校園,時常有不明人士擅用公物、倒垃圾,或於宿舍區徘徊,更曾發生過不明人士潛入宿舍、宿舍區機車被拆竊零件、監視器遭移位或遮蓋等不法事件,因此宿舍有必要提高安全防範。再則,宿舍為雅房設計,共用衛浴等公共空間,未管制、防範非住宿者擅入、潛藏或留宿於宿舍之情節,將嚴重影響安全及隱私權。

2. 保障住宿品質

宿舍之重要功能為提供妥適之休息環境,讓住宿生有足夠休息(睡眠)時間。配合學校上課時間於中午、夜晚休息為住宿生休息之基本權益,經多次住宿生討論後,贊同23:30-06:30施行門禁管制及關大燈等措施,以規範整體作息時間,較能提供完整休息功能,使三更半夜人員進出、訪友、沐浴、洗衣等令人不得安寧之行為被約束(這些行為已多次造成住宿糾紛)。

3. 提供教育功能

(1) 輔導養成良好作息習慣,保護健康與維持良好精神,助益學習。

(2) 提供學習與人和睦相處之道,懂得自律、守紀,尊重他人權益,是軟實力之培養,有助於進入社會融入群體。

(3) 導引同學勿養成深夜未歸、冶遊之習慣,遠離不必要之危險。
瀏覽數: